close

去年都沒打repo

今年卻打了XD

覺得自己去年處於懵X的狀態XDD

Goodies的團員都記不住

去到現場還被Hiromi嚇到想說"咦?他退J家囉"的感覺

然後回家找資訊

今年就玩得超盡興的

 

先來短短的介紹

 

Goodies

中江川力也(Rikiya) Guitar →習慣叫リッキー了

後藤泰観(Hiromi) Violin

蔵原隼(Shun) Vocal+Keyboard

江川俊輝(Park) Vocal →其實可以再加一個Bbox?!但是官網沒寫...

 

The Ladybird

淀川由浩(Yody) Vocal+Drum

佑太 Guitar

 

Support

上里亮太 Bass →習慣叫店長了

增田良 Vocal

足立房文(Adachi) Keyboard+Drum

 

P.S.

曲目有少,腦容量有限...

就記得比較有印象又聽過的歌

 

2017/11/25

Goodies+The LADYBIRD

   ♪Stand by me開場

之後又唱了幾首歌就換Goodies

 

Goodies

   ♪DESPERADO

   ♪Hotel California

   ♪Yesterday Once More

   ♪Close To You

   ♪Let me be there

   ♪What Makes You Beautiful

   ♪Purple Rain

這首間奏Hiromi跟リッキー會尬樂器!!超帥

他們instagram有放11/26尬樂器的片段~網址

   ♪MC

一開始總是要確定大家聽不聽得懂日文XD

還討論了一下到底要講日文英文還是中文

然後說了英文跟中文兩方面都會加油

最後說"全身全霊の中国語"XDDD

然後Shun就用中文來介紹團員

超可愛的

然後歡迎The LADYBIRD的團員

之後問我們Yody的中文"由浩"

一開始增田一直念成由Fa~超可愛

Park的發音超棒的

   ♪HARUNE

 

The LADYBIRD

(對不起...這段的歌記得的比較少...欣賞Yody的盛世美顏)

   ♪逢坂

   ♪MC

這裡店長玩了一下佑太

騙他說中文的"鼻毛出來了"

然後唱歌前Yody教大家附歌的舞→線上版教學 youtube 

反正我彈指就是沒聲音

   ♪Shall we dance?

   ♪SE7EN→這首歌特別推薦MV可以看由子 youtube 

   ♪蹲下歌 ←一直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

這首歌要大家蹲下再跳起來~很可愛

   ♪MC

問大家臺灣是不是沒下雪

接下來這首歌是讓大家感受"下雪的感覺就是這樣阿~"的一首歌

   ♪雪降るこの街で

這首超有印象是因為現場認識的飯說

看他唱下雪的歌結果Yody汗如雨下

害我直接笑出來XDD

   ♪MC

然後Yody叫Goodies出來~

還說跟增田已經六年沒見

沒想到再一起站在舞台上是在台灣

看到Park穿短褲說到臺灣好熱

Park還說いい天気ですね 台湾は←超可愛

然後增田說在臺灣看到很多摩托車

而且都是穿梭在車中間

一直比S型的手勢XD

還問大家這樣不危險嗎

我是覺得很危險啦...但是大眾好像說不會的樣子XD

增田再次驚訝了XDDDDD

還說這在日本是絕對看不到的畫面XD

增田: "逆に"ビックリした

被吐槽他只是想講"逆に"

似乎是他們在樂屋(後臺)玩的一個梗"逆に"

然後說到大家都聽得懂日文

Park默默說了一句:僕より上手い 

每次都被欺負日文不好的末子

自己吐槽自己太可愛了~

然後增田問大家學日文都是因為追J家學的嗎?

幾乎全場點頭XDDDDDDDDDDD

然後店長說但是他常常看英文的電影

結果英文也沒學好

只能說這就是愛

Shun講了一段中文

"接下來要演奏的歌曲是#%*&%#"

雖然後面沒聽懂但是前面的字很標準喔

   ♪梅花(中文) →梅fa~梅fa~超可愛

   ♪夜來香(中文)

   ♪MC

問大家為什麼一開始唱梅花的時候笑了

有人就說那首歌太老了

然後換Goodies PART

 

Goodies

   ♪I love You

   ♪帰れない日々

唱完後Park講了一段英文~超喜歡Park講英文

It's our pleasure to be here

Thank you for coming tonight

Hoping that you enjoy our show to the end

And next one is call ずっとこのままで

   ♪ずっとこのままで

   ♪Still on the way

超喜歡這首歌的副歌 喔喔喔喔喔喔↗↗↙↙

   ♪You've got to let it go

   ♪Rain

   ♪Anywhere

   ♪Knock

這首歌超high的一直Knock而且有四種語言

日文+韓文+英文+中文

重點是有Park的Bbox啊!!!!!!!!

覺得他剛Bbox完又立刻唱歌還超穩真的超厲害

   ♪You make me ‧ ‧ ‧

   ♪Wake up  →youtube

這首之前在youtube聽到就已經超期待了

現場版帥炸了

   ♪It's OK

Shun說這首歌可以在大家覺得活著很辛苦

上學工作很累或是負面情緒很重的時候鼓勵大家

前奏跟結束Park會吹口哨

現在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

   ♪Spanish Love

   ♪MC

Shun用中文講了一段話給大家

「今天能和大家度過這麼開心的時間,我們非常高興,我們會好好努力

作出更好的音樂,以後也請多多支持我們,非常感謝大家。」

外國人講中文就是很可愛

而且是拿著大抄照念的XDDDDD

   ♪Have a nice Goodies

   ♪MC

然後歡迎The LADYBIRD上臺

增田日文加英文的講 "ZA" LADYBIRD

立刻被Park糾正是 "The" LADYBIRD 

最後是去年也唱過的歌~

Goodies+The LADYBIRD

   ♪Don't Stop the Music

安可

   ♪向前走(臺語)

向前走根本定番曲

因為他們我都學會唱這首歌了

   ♪Have a nice Goodies + Have a nice LADYBIRD

這首歌的副歌教學有顏色的請一起唱

Let's begin the PARTY

너와나의(你和我的) MUSIC

最後まで FEEL GOOD

Have a nice Goodies / Have a nice LADYBIRD

一起唱超high

   ♪E X E R CISE ←這首去年有教過怎麼跳了XD

END

 

基於我11/25只有參加The LADYBIRD的合照

所以就打一下11/25合照發生的事情

 

The LADYBIRD 合照會

幸福總是來的很突然

輪到我的時候

默默的走到Yody跟佑太的中間

Yody:どんなポーズが好きなの?(想要擺怎樣的POSE?)

我:え...わからない(欸...不知道) 緊張爆了好嗎!!!

Yody:じゃ、手を繋ごう!(那就牽手吧)

然後就直接拉我的手十指交扣了!!!!!!!!!!!!!!WHAT!!!

他的手超大超暖的!!!!!!!!!!

後來覺得很對不起佑太完全沒有心力注意他

別問我後來怎麼了

我就是一片空白+很想尖叫狂奔的狀態離開了現場

到家還不能平復我的心情

看到自己的手就想尖叫的狀態到現在還是

 

2017/11/26

山里亮太+增田良

   ♪MC

居然開場就MCwww

說臺灣的大家都很漂亮

開始玩弄前排的飯XD

店長:"從這邊開始(指觀眾席)

嗯!美人 下一個 美人 跳過一個 又是美人"

被跳過那個是怎樣啦XDDDDDD表示同情wwwww

然後說到沒想到開場的第一首歌就是MC吧

超級不按套路來的

增田說因為店長昨天幾乎沒說話

所以第一首歌就從MC開始XDDDDD

店長問增田經過昨天一天在臺灣開live有什麼感想

增田:"臺灣的觀眾很溫暖,而且反應都超快的,

希望大家一起拍手的時候,台灣的大家大概第二次就跟上了,

在日本可能需要到第五次才零零散散的跟上"

店長:"然後到第五次一首歌就差不多結束了"

爆笑XDDDD

店長:"大家在吉他solo結束的時候反應也是最熱烈的"←根本想嘲笑リッキーwwww

店長:"今天大概在%三*@四$%首歌左右,會有那個小小的歐吉桑,大家記得尖叫"

還給我們演練了一下XD

也練習了Hiromi的版本XDDD

這段覺得店長跟リッキー真的超有愛的

然後就開始請成員出來了

店長:"一個一個叫大家出來喔"

增田:"那第一個 LADYBIRD的祐太君"

店長:"下一個那個%三*@四$%首歌左右的那個リッキー"

增田:"然後下一個是...."

店長:"一個一個太麻煩了大家出來吧~~~"

欸!!!!!XDD店長太好笑了XDDDDD

你就是想嗆リッキー而已啊!!!XD

   ♪Let me be there

也是唱了幾首歌就換Goodies

 

Goodies

   ♪What Makes You Beautiful

   ♪Purple Rain

   ♪逝去的愛(中文)

這首歌我真的被Park驚訝到了!!!!

第一句「Love is over」出來的時候

我以為他們會唱英文或是日文的版本

結果下一句「請你不要再提起」

我整個一臉呆的看著Park

Park看到我的臉還笑了一下

而且Park的謝謝超級標準

是完全沒有口音的謝謝

   ♪我只在乎你(中文) →因為有看上癮才會唱

   ♪보고싶어(韓文) →中譯:我想你 

這首歌前面Park講了一段韓文

但是我不知道是甚麼意思

反正聲音很好聽

下一首也是一首韓文歌

Hiromi還戴墨鏡出場氣氛超high

但是我不知道歌名叫什麼...

只記得副歌一直什麼"搜雞K八"XDDD

最後還亂丟墨鏡XDDDD

   ♪声を聞かせて →沒想到會出現BIGBANG的歌XD

 

Goodies+The LADYBIRD

   ♪MC

Yody:"明明難得來臺灣,但是卻下雨了,

而且我們回去的隔一天居然是大晴天!" ←真的!!!而且還爆熱...

Yody:"大家在這種天氣還百忙之中趕來真的很謝謝,

希望今天大家能在盡興

明天就要加油上班上課了" ←阿阿阿阿...哪壺不開提哪壺阿

Yody:"從來沒看過ごっつ(就是Hiromi)做出這種事情(戴墨鏡那段)"

Hiromi:"對阿 我也是第一次做"

Yody:"意外的很好阿 我很喜歡"

Hiromi:"28年以來第一次"

Yody:"所以下一次是50...6歲的時候?大家要幫忙見證喔"

Yody:"接下來大家都準備好了?"

Park:"阿阿...我要用那個" ←慌亂拿東西的樣子也好可愛

Shun:"Park一直都用這麼可愛的鈴鼓"

我感受到愛了!!!CP站穩了

   ♪HARUNE

 

The LADYBIRD

歌曲跟前一天差不多

繼續欣賞Yody的盛世美顏

今年他的臉更美了~皮膚比去年還好

   ♪MC

Yody:"我叫Yody"(中文)

佑太:"我是佑太"(中文) →其實聽起來有點像由大XD

Adachi:"我是Adachi"(中文)

店長:"山里亮太です" ←為什麼是日文XDDDD

Yody:"才幾首歌就流這麼多汗,明明沒有吃辣的東西,

來台灣吃了很多東西像是麻婆豆腐之類的,

佑太覺得甚麼最好吃?"

佑太:"前幾天吃的炒飯,但是那個還沒有吃到!那個...小籠包!"

Yody:"我今天吃了喔!"

佑太一臉驚訝的"欸~!!!!!"

Yody:"今天早上說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喔,

我.增田.Park君和Shun君四人一起去吃了,

坐下後不知道為什麼全員一人點了一盤炒飯,

炒飯的量真的好多,像一座山"

如下圖XD Park的臉太驚恐了XDDDDD

圖片來源Shun的推特

undefined

然後討論了我們吃的炒飯到底是做成圓型的還是三角的

其實我想說是便當盒的四方型...

然後說臺灣都是分著吃

不會一人點一份XDDDD

Yody說自己小籠包就是用share的了

然後佑太問Yody小籠包的湯汁有沒有噴射到他的眼睛

佑太還學了"噗shu~"的聲音XDD 好可愛

哈哈哈哈哪有那麼誇張啦XDD

然後也是副歌教學

Yody本來在右左上下彈指的時候都要講英文

結果上下不小心講錯

變成"right left うえ した"XDDD

   ♪Shall we dance?

   ♪SE7EN

   ♪蹲下歌

   ♪MC

Yody拿起了Park放在臺上的水瓶

Yody:"Park對不起,我拿走了"

一直作勢要喝又沒喝XDDDD

後來真的喝了>/////////<

而且還故意用舌頭在瓶口舔了好幾圈...(摀臉)

全場尖叫

佑太趕快阻止了他XDD影響形象XDDDD

Yody:"美味的收下了" 那個どや顔

   ♪Remember December

   ♪MC

Yody拿了毛巾擦汗說自己是一個帶手帕的歐吉桑XDD

才不是!!!你是揮灑汗水的青春少年

Yody: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,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的觀眾,

雖然我們跟Goodies的音樂目標不同,但是方向是一樣的,

讓我們叫Goodies的大家上臺吧" ←這句小吃螺絲很可愛

然後大家又討論起了量非常多的炒飯XDD

突然Park拿起了他的水瓶準備要喝

全場開始一直叫

Yody就把水瓶拿走

在Park面前又表演了一次舔瓶口

Park完全傻眼

其實如果有朋友這樣對我的水瓶我會生氣的...

然後Yody把水瓶給了Park

Park拿著水瓶不知所措的樣子好可愛

增田:"間接KISS 間接KISS 間接KISS"

理所當然全場起鬨了XDDDD

結果Park喝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而且是張大嘴巴把整個瓶口含著的喝

增田:"為什麼大家變得像是小學生" ←問你阿XDDD

Park:"很美味的收下了 謝謝" →阿阿阿 超閃亮的笑臉 我的心臟阿

Shun後來講了一段謝謝大家的話

講一講又自己吐槽

明明還沒要結束卻講得像是要結束了XDDD

 

Goodies+The LADYBIRD

   ♪DESPERADO ←リッキー的吉他出問題有雜音

   ♪Hotel California

   ♪梅花(中文)

   ♪夜來香(中文)

 

Goodies

   ♪MC (這段リッキー.Adachi還有STAFF在處理吉他的問題)

他們開始討論上下關係

這段我沒有聽得很懂

只記得店長說要加入這個話題XDD

你就是最大的想怎樣啦!!!XD

店長:"那個~夜來香前面的那首歌"

增田:"哈哈 梅fa↘"

然後大家開始糾正是梅花↗不是梅fa↘

Park發音真的超級標準!!!!!!!!!!!!!!

然後增田問大家知不知道梅花這首歌

大家說知道但是有20幾年沒有聽了

我還記得現場我附近有飯說應該40幾年了吧XDDD

店長:"梅花這首歌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怎樣的歌?"

增田:"是不是類似演歌那樣的歌曲?"

就有人回答說是類似於國歌的歌曲了

增田:"國歌? 逆に(反而)是日本人會唱?"

又玩了逆に的梗XDDD

後來增田問我們笑是因為很久沒聽到了才笑的嗎?

店長:"讓大家這樣久久的聽到一次也很棒不是嗎?

所以我們帶著這樣的心情又唱了一次"

Park:"大家在學校有唱過嗎?"

好像有人回答國小的時候

我覺得好像是幼稚園之類的...

然後リッキー吉他似乎是調整好了

結果試了一下根本沒好XDD

於是店長:"那個~夜來香前面那首歌"

笑死我了XDDDDDDDDDD

就是梅花阿!!一直說夜來香的前一首歌XD

然後說到live的時候偶爾會有一些意外

店長:"這種時候怎麼處理真的是最重要的"

然後說大家人真的都很好

增田:"真的!看大家很用心的調整我們梅花的發音就知道"

增田這句完全戳到我的笑點XDD

然後講到Park眼鏡被Hiromi用壞的事情

講到一半突然リッキー開始彈吉他XDDD

Park本來正要回話結果嚇一跳XD 那個臉

リッキー說修好了

然後又試了一下結果聲音又出不來

又彈了一下就好了~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=v=|||

大家都喊"おかえり~" 歡迎回來~

然後準備開始的時候

Park對著リッキー說:"超級不安的樣子 真的沒問題嗎?"

又再試了一下看來是真的沒問題了~

然後增田喝了一下水說:"這是ずみ!ずみ喔!"(水みず→ずみ)

目的就是想嗆Park日文不好XDDDD

還說大家的日文都比Park好XDD

末子就是被欺負的命

其實Park日文肯定是比我好的

   ♪I love You

   ♪帰れない日々

   ♪ずっとこのままで

   ♪Still on the way

   ♪You've got to let it go

   ♪MC

宣傳9月出的新專輯

然後說他們之前都是唱cover的曲子

這次原創專輯大家買了嗎?

買了!!!必需的!!!超好聽

接下來的歌曲增田也有參與作詞

大家開始狂尖叫拍手XDD

增田:"不是那樣的歌曲喔"

   ♪Rain

誤會大了XDD

這是一首抒情歌XD

合音和假音都超棒的

   ♪Anywhere

   ♪Knock

   ♪You make me ‧ ‧ ‧

   ♪Wake up

   ♪It's OK

   ♪Spanish Love

這首間奏團員介紹大家又開始瘋狂尖叫

   ♪MC

增田說大家剛剛尖叫得很棒XDDD

Nice Shu~

然後Shun又拿著大抄出來念中文XDD

內容跟前一天的差不多但是更順了

Shun:「今天能和大家度過這麼開心的時間,

我們也很高興,我們會好好努力,

作出更好的音樂,把它帶給大家,えっと←不小心混入日文XDD

以後也請多多支持我們,非常感謝大家」

Shun說中文真的很難阿!!!!

然後團員紛紛表示同意

Park指著我們:"天才"

然後說一定會再來臺灣的

我等這句等了好久

   ♪Have a nice Goodies

 

Goodies+The LADYBIRD

   ♪向前走(臺語)

這次Park出槌XDDD

不小心先說出了"大家一起唱"

但是其實還沒到大家合唱那段www

道歉那邊超可愛

 

安可1

   ♪Have a nice Goodies + Have a nice LADYBIRD

一樣也教學了一次PARTY.MUSIC.FEEL GOOD

跟Have a nice Goodies/Have a nice LADYBIRD

這些要跟著唱

   ♪E X E R CISE

 

安可2

   ♪向前行(臺語)

這次大家唱完一句就接一句謝謝

四種語言都出現了

謝謝ありがとうThank you감사합니다

最後一句結束大家要一起跳的時候

Yody故意一直不結束

前面的Park.Shun.增田

就一直在前面跳XDDDDDDDDD

END

 

這次少去了TLB的合照

想說前一天去了其實沒錢了才是事實

 

Goodies 簽名會

拿著專輯很緊張的我又要短路了...

リッキー:名前付けてますか?(要寫名字嗎?)

我:はい!お願いします!(好的!謝謝!)

リッキー:お名前は?(名字是?)

我:あーえーきー

リッキー:あえき?

我:はい

結果....變成了あいき

其實很多人都會聽錯...

音是很像而且漢字還一樣

我改名變成Aiki好了....

然後店長.增田都是謝謝握手就結束了

到了Park我本來以為也會謝謝握手結束XDD

沒想到Park主動跟我說話阿

Park:色んな場所に行きましたね(去了很多地方呢)

我:はい?(什麼?)

但是我這個白癡...根本沒反應過來...

最後的Shun謝謝握手簽完了...就結束了

出去後才想到Park是在說我的Instgram阿....

 

The LADYBIRD 簽名會

這次沒發生什麼XD

就是請佑太幫我寫日期的時候兩個人卡了很久XD

他怕我聽不懂我也的確沒聽懂他說什麼...

後來Yody就趕快簽一簽換下一個人就沒了

 

Goodies 合照會

基於簽名會的短路

我下定決心鼓起勇氣主動跟Park講話!!!

所以輪到我的時候我就默默直接走到Park面前

其實當時Park的位子偏旁邊ww

我:パクさんとハートを付けてもいいですか?(可以跟Park桑一起比愛心嗎?)

Park:いいよ (好喔) ←又附上閃亮的微笑

然後其他團員在旁邊一直起鬨XDD

還說原來她是Park的飯阿~

我已經沒心力去理這些是誰說的了

因為Park一直用他的手用力擠我的手XDDD

愛心都歪掉了XDDDDDD

結果合照出來...!!!

我的眼睛看的不是鏡頭

超白癡的...我看了打光的燈

 

經過這兩天的Live我下定決心要學會兩件事情

 

1.梅花

在11/26增田講逆に的時候

我才反省過來

對阿為什麼反而是日本人會唱臺灣的國歌

我們不會唱呢?

 

2.要會拍照!!!!!!!!!!!!!!!!!!

最後真的是氣死我耶XDDD

明年我要雪恥!!!!XD

 

其實...

最該學會的是不要緊張把想說的說出來

但是在T君跟48G的活動練過太多次了...

這件事情已經處於半放棄狀態

 

然後最後要解釋

為什麼Goodies的歌我會知道比較多?

就只是一個簡單粗暴的原因

Park唱歌前會報歌名阿

 

まだ来年

arrow
arrow

   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